2018年3月5日星期一

【 還需要apple care 嗎?】

        上月意外地跌爛手機玻璃畫面   (請參考圖標6), 好彩我更新了我的計劃。
        在年三十晚前保險Broker已收到由保險公司發出的支票, 順便幫我入了戶口, 這個速度是我預計之外。 這個post不是想表揚 Broker是那麼快幫我入支票, 是想分享以下幾個重點:

 保險公司賠償態度
 保險公司賠償速度及聯絡方法
 
保險條款

 
產品設計

 
用家的智慧

^.^ 是否購買前需要登記手機型號 、手機number、 serial number等等

^.^ 是否需要登記家中所有手機資料等等 ? …… 保單內條款是不需要手機記名。



 在索償表格上只需如實告知, 填幾隻字 by Email (scanned Original Documents) 連所有原裝文件(請參考圖標1,2,3)也沒有收回。


 我只將Email 傳送給Broker 作一個留底,Broker 再forward給保險公司, 第二天(星期五)收到sms (請參考圖標4), 個1個工作天 (星期—)突然間有收到sms 賠償已審批及寄出支票(請參考圖標5)。


 之前曾經有朋友在facebook之內 以為自己購買的「家居保險」是有這個保障, 答案當然是沒有。「 手提電腦及手提電話📱」是一般家居保險「不保事項」 範圍之內, 有時間大家可以留意「不保事項」內有很多ITEM。
還被幾個人詢問:
這次是100%沒有墊底費的賠償 $897 (請參考圖標1,2,3)
 這點是非常重要我們經常換手機, 邊度會記得通知保險公司呀! 所以保險公司設計產品時也明瞭實際情況, 與時並進。
如果我沒有記錯 每年有兩次不記名手提電話可以索償上限每次2000元; 電腦就是上限5000元, 索償原因必須是意外而引致。
產品設計已經做了資料蒐集,例如iPhone 爆玻璃面6s plus或以上的型號收費約$1500,如果底殼變形兩者加埋需要2000多元。產品明顯設計針對市場需要,點解我們需要購買AppleCare?
 購買「家居保險亅跟按揭一樣, 需要與時並進及需要轉換, 絕大部分人購買了「家居保險亅就不會理會, 所以對我來說就好像大部分香港人不會做轉按一樣。 條款就是「家居保險」最重要的一環, 白紙黑字我哋可以主動閱讀及理解, 但賠償態度就不是每一個投保者知道。
做轉按必須睇條款, 購買「家居保險」你又有冇睇過條款呢! 按揭條款的討論你比較容易找到, 但保險條款及賠償態度就非一般用家容易接觸。
另一方面我建議大家購買這個家居保險之後不需要買AppleCare(iPhone X 除外),由於產品是不記名, 暗示全家的iPhone也不需要買AppleCare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【事後孔明 - 指標】

添丁又發財         近來知道多位朋友添丁, 也有同學發財。 高興有多位同學上車, 最難得是在樓市低位反彈前入市, 睇住大家努力儲錢組織小家庭, 不被市場所玷污。 之前兩次飯局分別在灣仔及太古坊, 希望在 我們四十多人出席者得到啟發。 事後孔明    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