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8日星期五

【事後孔明 - 指標】

添丁又發財

        近來知道多位朋友添丁, 也有同學發財。 高興有多位同學上車, 最難得是在樓市低位反彈前入市, 睇住大家努力儲錢組織小家庭, 不被市場所玷污。 之前兩次飯局分別在灣仔及太古坊,希望在我們四十多人出席者得到啟發。


事後孔明

        在第二次太古坊飯局上,有位女同學問怎樣可以知道2018年12月已回升。一般答案是觀察「成交量」及「成交價」,可參考以下三個不同屋苑分別是鯉景灣、康怡花園及太古城,如果你就這樣滿足你就上當了。「事後孔明」清楚見到回彈是太古城最快,其次是康怡花園及鯉景灣。但實質上必須要有「量」的支持,所以當時只有太古城數據有參考價值,其餘康怡花園及鯉景灣數據可信性甚低。

鯉景灣

康怡花園


太古城

投資者懂得分辨指標

        作為一個小小投資者必須實地落場,要從以下幾個因素作評估,分別是「成交速度」、「議價深度」、「放盤量闊度」等。什麼事「成交速度」? 是指放賣合理放盤價至成交的時間距離。「議價深度」指賣家所接受的議價幅度,「放盤量闊度」是指同一時段有多少個同類型合理放盤價單位充斥市場。 


「成交量」及「成交價」有盲點

      千萬不要被上面三幅圖表所欺騙,「成交量」及「成交價」只能應用在大市向上或向下趨勢作為參考,尤其是轉角市必須用經驗分別真偽,一般用家很難辨別。有時間再跟大家討論其他指標。
#成交量 #成交價 #成交速度 #議價深度 #放盤量闊度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【事後孔明 - 指標】

添丁又發財         近來知道多位朋友添丁, 也有同學發財。 高興有多位同學上車, 最難得是在樓市低位反彈前入市, 睇住大家努力儲錢組織小家庭, 不被市場所玷污。 之前兩次飯局分別在灣仔及太古坊, 希望在 我們四十多人出席者得到啟發。 事後孔明     ...